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追生命的孩子~希望


PS:速度慢或看全螢幕請連到以下連結
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rmhctaiwan&func=single&vid=7019043

孩子們,你覺得不幸福嗎?你常常抱怨許多事嗎?希望你看完這部影片,能更珍惜你所擁有的ㄧ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三個遠地就醫的孩子、三段追生命的故事,對他們來說每一回追風、每一刻呼吸、每一次心跳都是這麼不容易…
『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』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林育賢,帶領三組學生團隊,紀錄三個家庭重症孩子的遠地就醫故事,請你一同跟他們追希望、追幸福、追每一次的心跳,並能在其中找到自己追生命的姿態和希望!

本片的主題是〈希望〉,以下請看影片的介紹:

媽媽說我是希望化身的蝴蝶 (小潔 / 六歲 / 花蓮 / 腦瘤)
毛毛蟲變身之前,媽媽說會有一段辛苦的成蛹過程,那麼我的蛹應該是白色病床囉?從我暈倒的那天起,世界就變了,爸爸、阿嬤與哥哥帶著我在台北與花蓮間來 回,希望幫助我克服癌症,找回健康。只要我勇敢、忍耐、不懼怕打針,我就可以在巷口騎腳踏車追哥哥,我的漂亮長髮也會很快長回來…

學生導演 -
張志宏 / 彰化師範大學 / 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
小潔總喜歡找我陪著她一同到病房外頭散步,那時的我常在想:「究竟是誰牽著誰走?」 妳以為是我牽著妳一解醫院裡的苦悶;但其實,似乎是妳牽著我走過生命 的低谷,帶我體會脆弱之下的生命仍能綻放出無畏的光芒。找到希望了嗎?其實不用找,只要你願意看見,希望就會在。
(拍攝團隊成員:游潔謙、駱雅婷/臺灣師範大學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